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铝价仍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7: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摩根士丹利:铝价仍有上涨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上调对明年全球铝价的预估至每吨2866美元,较其4月早期时的预估高出18%。其还预估今年铝均价将为每吨2690美元。

  摩根士丹利指出,尽管铝市不像其他基本市场那样供应吃紧,但是氧化铝产量增速放缓,而铝土矿价格上涨,这也就意味着铝行业产能利用率很难维持在高水准。同时,相对较为便宜的铝价也推动铝需求增加,而其他基本金属则因价格高涨,而面临替代品问题。

  该报告补充称,如果中国政府在控制铝出口方面取得成效,估计国际铝价将继续走高。LME三个月期铝目前报每吨2503美元附近。

  据中国海关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原铝及铝合金出口量为4.4万吨。该数据较8月份5.43万吨的数据有一定程度的减少。初步数据并未提供产品的出口数据。这也是自年初将原铝出口关税调整至15%后,中国铝出口量首次实质性提高。

  最近,中国政府曾试图通过取消大范围铝制品出口退税的举措来减缓铝制品出口。因此,6-8月份期间铝制品出口自5月份的22万吨高点回落。

  摩根士丹利还在报告中称,估计全球铜市在2007年的供需缺口为13.6万吨,明年的供需缺口料扩大至14.1万吨。其还在报告中上调了2008年铜价预估至每吨8267美元。

  “受电力设备和电子产品需求等推动,中国铜进口需求强劲,中国仍引领铜需求增加。” 该报告称,中国今年的铜进口量料为150万吨。“供应中断仍可能在明年持续,且在2009年之前,新矿产能增加数量有限。”

  摩根士丹利在该份报告中上调对明年全球锌价的预估至每吨3307美元,较其4月早期时的预估高出7%,但是,其同时下调了今年锌价预估3%至每吨3417美元。

  该行在报告中称,受国际锌价高涨影响,估计锌产量料增加,但是中国锌产量的增加被美国、玻利维亚和澳大利亚等地的产能中断所抵消。该报告称,预计明年中国锌需求强劲,估计在明年晚期之前,中国不会变为锌净出口国。该报告指出,锌库存依然紧张。目前,三个月期锌报于每吨3,115美元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