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差存在不合理性 天胶期价有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价差存在不合理性天胶期价有待调整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大量资金的回归介入使得大多商品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对沪胶而言,目前各胶种间的价差不合理性明显,加上后市季节性压力等因素,胶市间价差后期将会进入新的平衡点。

  近远月价差存在不合理性

  从目前沪胶近远月价差来看,711合约与801合约价差在1200点左右,而正常范围应在500点附近,因此目前的价差存在不合理性,在10月下旬11月初必将得到修正;远期过高的升水部分透支了市场的利多题材,资金的过分看涨低估了商品期货自身的基本面属性,而过分的拉高801合约与711合约的价差,也使得泡沫现象得以显现,受市场自身追求平衡性的本能作用,也需要一次压缩远期升水的调整过程,因此目前的价差区间将引发套利盘的介入,进而抑制沪胶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胶种间价差将得到修整

  目前TSR20与RSS3的价差维持在5左右,而沪胶与复合胶的价差则拉进到150元附近。与RSS3之间贴水也出现大幅缩减,国内标胶相对外胶的价格优势也慢慢缩减,国内胶在步入11月后受季节压力影响也会慢慢边缘化,虽然价差在逐渐拉近,但内外盘的胶价却在逐渐升高,因此可以断定价格在10月下旬开始步入回归走势,后市期价将会进入整理局面。

  整个9月份天胶与合成胶间价差的缩小,有利于天胶的消费,但随着国内几家大型合成胶生产企业技术上的完工与调整结束后,配合着屡创新高的原油需要回调之势,合成胶的价格在11月份会趋于震荡走势,而天胶在消费的刺激下,价格的快速上扬,也势必将两者的价差恢复到正常水平,目前两者价差已经拉大到3000元以上,从而淡化了天胶,刺激了合成胶的消费,最终演化成为一种价差由大到小,继而再由小到大的一个量化回归过程。(国际期货 张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