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季度棉价将保持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22: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上旬国内棉花价格结束9月份的下跌趋势,开始止跌回升,今天,中国棉花协会有关人士分析了棉价回升的原因。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 高芳说“九月中旬以来,特别到十一这一段时间,有一部分棉区,山东,河北,山西,陕西以及甘肃,出现连续阴雨,不仅影响了棉花产量,更重要的是影响了棉花质量。这导致棉农惜售心理加剧,期待棉花价格走高。” 高芳介绍,除了气候因素,其他政策性因素比如十一之后政策性贷款陆续下发,导致入市收购的企业增加,也推高了棉花价格。不过,高芳表示,国内外棉花供应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所以,综合来说,棉价价格四季度不会发生大幅度的上下波动,另外,高芳提示,棉花需求有一定弹性,农民不要过分惜售,以免错过销售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