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后补涨沪燃油大涨近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节后补涨沪燃油大涨近涨停

  2008年1月合约收至3675元/吨,为一年来新高

  记者 游石

  本报讯 在缺乏国际原油明确指引的情况下,昨日,沪燃料油突发行情,各合约全线上涨逼近涨停。其中主力明年1月合约上涨3.48%至3675元/吨,为2006年8月以来的新高位置。分析师称,沪燃油期货上涨属节后补涨行情,因前期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不过昨日价差修复后,估计后市上涨空间有限。

  昨日,沪燃油主力合约小幅高开后即在资金的推动下一路走高,最高曾摸至3683点,尾市稍受短线获利盘打压,收至3675点。全日交投活跃,资金入市迹象明显。主力1月合约全日成交136854手,持仓增加27630手,至69948手。

  实达期货分析师邓敏就此认为,燃料油的走势既是对原油反弹的回应,也是修正倒挂幅度的一个必要动作。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亚琴也表示,前期期货价格相对现货贴水,巨大价差吸引资金入场抄底。

  虽然昨日国内油价大幅上涨,但分析师普遍并不十分看好。刘亚琴说,过去几周来期货贴水于现货的格局在节后大量资金热捧下有所改观,但现货市场上高位需求不足一直都是燃料油市场上的软肋,市场没有实质性利好推动情况下,预计上行空间有限。她分析说,昨日行情有点类似于2005年7月那波燃料油价格涨至2900元时的情况,当时大量电厂和终端面临亏损被逼使用替代品,需求受阻导致当年沪油脱离原油和新纸货的强劲上涨而出现滞涨,但国内的市场情况并不能抑制国际市场走强的格局,最终国内燃油还是出现补涨行情而上一台阶。

  邓敏判断,预计倒挂幅度修正之后,上海燃料油期货将跟随新加坡价格的回落再次恢复弱势的走势。他说,虽然新加坡市场依然保持着较为强劲的局面,但原油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需求不足,

原油价格恐难有所表现,而燃料油市场的抬价行为也将转弱,甚至不排除出现大幅压低价格的行为,2005年兴隆公司就曾经表演过这种行为。

  美原油库存再次上升使得市场担心原油进入到季节性调整行情,多头获利了结情绪集中也让原油上涨步伐停滞不前。美国

能源信息署10月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再次增加。截至9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比前一周增加120万桶,增加到3.218亿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