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部人看好原油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林纯洁

  虽然原油价格走高带动能源股创下一个又一个的新高,不过能源上市公司内部人员的表现可能显示他们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

  根据汤姆逊金融的数据,目前能源公司的内部人士并没有大举卖出持有的股票。“如果他们(能源公司的内部人士)相信油价将会下跌,你应该看到大量的卖单涌入市场,但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状况的出现。”汤姆逊定量研究部门副总裁Mark LoPresti在报告中表示。

  一般认为,公司内部人士对于能源市场更加了解。上一次能源公司内部人士大量卖出股票是在2005年,之后领先于油价出现了大幅下跌。不过在去年的油价下跌中,能源公司的内部人士则大多持股不动,在LoPresti看来,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LoPresti在报告中着重提及了全球领先的石油钻采设备供应商National Oilwell Varco(NOV),NOV是今年全球表现最为强劲的

能源股之一,涨幅超过了100%,而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该公司的内部人士并没有卖出任何该公司的
股票

  同样,公司股价的上升也没有影响并购市场的热度,

意大利石油与天然气巨头Eni在周二表示向其在伦敦上市的同行Burren Energy公司发出价值15亿英镑的收购要约,不过后者仍有出价更高的竞购者,Burren Energy的股价在当天大涨了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