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焦点将转移到新糖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市场焦点将转移到新糖基本面

  ⊙特约撰稿 王亮亮

  节后首个交易日表现不俗的郑州白糖期货再现榨季末飙升翘尾行情,周二主力合约SR805放巨量收出长阳,一举打破长达一年多的宽幅震荡区间。

  经过数月,国际糖市数据的利空效应已基本消化殆尽,相反一些利好题材逐渐登场刺激糖价反弹,比如俄罗斯提高进口关税、巴西中南部酒精生产对原料的占用以及增产大户印度在2008年也将提高汽油中酒精添加比例。

  尽管因近期美元汇率回升而出现大幅获利回吐,但纽约市场原糖期价已基本确立在9.50美分/磅一线的中长线支撑。尤其全球通胀预期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国际糖价总体估值重心得以巩固,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此前国储年内曾几度收储白糖,几无成交的结果虽有利于稳定糖价,但库存却实实在在地留存在现货市场中。中长期来看,由于40万吨工业结转库存、北方新糖开始上市加之进口糖的弥补,本榨季结束前国内食糖供应存在明显缺口的概率甚微。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的关注重心又将转移到新糖的基本面情况之上,比如是否会出现灾害抑或新榨季开榨时间提前,这些不确定因素也是当前郑州期货市场多空大量增仓对峙的原因所在。

  如果国内外产区天气一切正常,消化供应压力仍贯穿新年度国内外的糖市行情之中。从前一阶段大连农产品活跃到郑州白糖期货市场的大举扩仓,国内投机力量介入不可小视,随之而生的往往是价格波动剧烈。因此,看涨糖市同时需保持一份理性,不容忽视当前行情的时段特征,10月份为传统淡销季节,上涨目标的把握需密切关注现货市场的消化状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