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培训推进到一线监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股指期货市场准备工作近尾声

  江南

  证监会从昨日起在贵阳举办为期两天(9月27至28日)的“期货监管干部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培训班”。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证监会对一线监管干部针对股指期货开展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完善的一次培训。股指期货培训从个人投资者、期货公司、券商等中介机构向一线监管人员的推进,预示着股指期货市场准备工作已近尾声。

  据悉,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做好股指期货准备工作,使期货监管干部全面掌握股指期货各项交易规则,做好股指期货推出以后的一线监管。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目前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制度和技术准备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同时检查和督促期货公司等中介机构做好技术、制度和人员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介绍了中金所各项准备工作的基本情况。中金所专家对股指期货合约、各项交易规则和交易细则,以及监管协作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培训班上,证监会期货部还对期货公司风险指标管理和2006年度期货公司年检工作进行了总结。

  此前,由证监会、中金所、中国期货业协会等主导的股指期货培训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今年举办了一系列培训活动,不仅涉及期货公司、

证券公司等与股指期货联系紧密的中介机构,而且还扩展到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拟从事股指期货业务的人员。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监管部门将培训对象提升到一线监管人员的层次,表明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已经临近,而相关的监管体系、技术系统等配套工作已经搭建完成。

  证监会各派出机构、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期货业协会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