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跌三天 高烧油价短暂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飓风威胁暂时消退,而美国墨西哥湾的炼油厂也开始陆续增产,前期持续创新高的国际油价近日出现“降温”。截至25日,纽约原油期货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并跌破了80美元的整数心理关口。有市场人士认为,油价前期的阶段牛市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注意到,考虑到北半球冬季用油高峰期在即,美国飓风季节尚未结束,只要这些推高油价的因素依然存在,油市在近期仍可能持续大幅波动,一旦有任何库存数据或是飓风等方面的突发信息传来,油价再度强力反弹也并非没有可能。

  连续下跌三天

  25日美国收盘,纽约商交所基准11月份

原油期货再跌1.42美元,跌幅1.8%,报79.53美元。至此,该合约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并跌破了80美元大关。而在此之前,由于受欧佩克增产幅度未能达到市场预期以及飓风可能袭击墨西哥湾等因素刺激,油价持续7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在9月20日,NYMEX基准原油合约盘中一度触及83.90美元,收盘创83.32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分析师指出,油价近期持续下跌,主要是因为随着前期的飓风警报一一解除,上周停产的墨西哥湾原油生产设施逐渐恢复生产,早些时候热带低气压袭击了墨西哥湾地区,但没有造成实际损失。在这种情况下,部分炒作资金选择了平仓获利,因此,原油期货承受了较大的抛压。

  渣打银行的商品研究部主管亨顿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油价过高,但并未影响市场基本面,一旦美国飓风季节结束,且欧佩克增产兑现,预计油价将开始回落,进入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区间。亨顿分析说,当前原油市场供应仍充足,即便今后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出现下降,但其基数相当高,并且库存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精炼能力提高的结果。她还指出,墨西哥湾炼油厂受飓风影响而关闭的可能性仍威胁石油供应,但这仅是短暂现象。

  有观点认为,如果缺乏足够多来自消息面的刺激,油价将持续回落,一旦跌破75美元心理关口,可能意味着本轮牛市行情的结束。而如果欧佩克在12月5日的下次部长级会上再次增加原油产量,也将有助于抑制油价大幅攀升。

  昨日亚洲盘重返80美元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指出,推动油价走高的因素依然没有消除,譬如美国的飓风季节尚未结束,而冬季取暖油需求高峰期即将到来,任何这方面的重大利空消息,都可能被对冲基金等机构利用,进一步大肆炒高油价。9月份通常是北美飓风季节的开始,一直要延续到11月底。

  国际能源机构石油市场部负责人乌桑本周就表示,由于全球原油需求旺盛,加上供应总体趋紧,油价在短期内很可能继续居高不下。他认为,需求旺盛是造成油价高企的主要因素。此外,北半球冬季取暖油消费高峰期即将来临,以及飓风天气可能对美国位于墨西哥湾的采油和炼油设施造成破坏等,也是推动油价走高的重要因素。

  而高油价一贯的拥趸投资大师罗杰斯本周又宣称,受美联储大幅降息刺激,全球商品价格牛市将继续延续,而油价更可能升到150美元。罗杰斯称,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再持续15年,这期间,

原油价格可能达到每桶150美元。上周,美联储意外宣布大幅降息50基点,超过了市场预期。

  专家表示,美国大幅降息对油价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降息可能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从而增加原油需求,对油价构成支撑;二是降息使得美元颓势进一步延续,而原油是以美元定价的商品,在美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产油国必然要求以美元计算的油价更高。

  事实上,油市的持续波动性在昨天亚洲交易时段已再度得到体现。由于美国能源部26日晚些时候将发布每周的能源库存报告,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可能连续第五周出现下降,降幅则可能超过200万桶。因此,纽约原油期货再度大幅上涨,并重返80美元上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50分,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9%,报80.06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