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走软及油价高涨再度点燃通胀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01:13 华夏时报

  美国股市9月20日收低,因美元走软和油价高涨再度引燃通胀忧虑,令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大幅降息带动的两日升势终止。对美联储降息可能令经济免于陷入衰退的最初乐观情绪,让路给了美元重挫将令进口成本增加,从而导致通胀的忧虑。

  银行和券商股下滑,是因投资人锁定降息后的涨幅。上周二公布业绩后大涨10%的雷曼兄弟跌2.8%,报62.31美元。

  Lord Abbett & Co.资深经济策略师表示,美国已经降息,所以持有美元的吸引力降低,这将导致所有美元计价资产级别的调整。该策略师补充道:“在之前两日大涨后,就算没有美元的因素,股市回落也一点不出奇。”油价升穿每桶84美元加剧了通膨的忧虑,其有零星证据指经济成长放缓时间延长,进一步殃及市场气氛。

  美国全国零售联盟表示,美国假日销售预计以5年内最慢速度增长,标普零售指数大跌2%。(路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