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牵动A股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7:17 新京报

  ■ 资本市场影响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国际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纽约石油期货价格已突破82美元大关,国际石油市场的又一次大幅上涨行情,使得国内资本市场对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价格的神经再次绷紧。受此影响,昨日石化板块个股出现下跌行情,中国石化股价下跌1.56%,西北化工跌3.41%。有机构指出,中国石化和S上石化今年下半年业绩低于上半年基本已成定局。

  招商证券石化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国际油价的上涨必然会直接影响国内譬如聚氯乙烯等化工品的生产,一些过往走原油路线的产品将逐渐向煤炭路线转型,从中长期来看,将对石油化工板块构成较大影响,而对煤炭、可再生能源板块构成利好。”昨日部分煤炭股持续活跃,西山煤电、上海能源等轮番上攻,带动煤炭板块大幅上涨。

  受到

原油价格上涨影响的还有航空业,由于理论上国际
石油价格
每上升10%,航空行业总成本将增加4%左右。来自银河
证券
的研究报告显示,虽然下半年人民币上升幅度可能继续维持,但是在国际燃油上升20%,国内燃油面临巨大上升压力的情况下,2007年下半年全航空行业收益将有小幅度下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