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无期货公司获中金所会员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期货公司普遍安装的金仕达、恒生数据报送系统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尚无期货公司通过相关测试。

  根据相关规定,期货公司要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首先要从中国证监会获得经纪资格和结算资格,然后通过监控中心对其结算系统和保证金安全存管数据保送系统测试,测试合格后由中金所审核。

  这位负责人在成都举行的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研修班上说,测试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系统的仿真程度不够,商品与金融,真实与模拟,交易所与各级会员数据间的整合等。监控中心正积极、主动地督促金仕达、恒生等软件开发商加快期货公司端系统改造,尽快为金融期货做好准备。

  据介绍,期货公司需在六个方面符合要求才能通过监控中心的测试,包括保证金安全状况和业务和规情况;结算系统;结算业务;安全存关信息保送系统;安全存管信息保送业务;存管信息保送质量等。

  “保证金安全存管工作是加强公司自身风险控制的一种手段和工具。没有做好的基础工作迟早要在正式交易前做好,监控中心是在为整个市场把好最后一道关。”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获得全面结算业务牌照的期货公司有南华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获得交易结算业务牌照的有浙江新世纪期货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的则有十余家期货公司。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