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资至1.2亿平安期货拟申请交易结算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平安期货近日获得第一大股东平安证券7000万元的增资,使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2亿元,并准备申请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席位。

  平安期货有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为了全力备战金融期货业务,适应金融期货资本金要求,平安证券已将新增的7000万元资金注入到平安期货,目前正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待变更手续完成后,将向证监会递交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等该资格获批后,向中金所申请交易结算会员席位。

  据悉,平安期货目前有平安

证券、深圳平安物业设施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物业”)、深圳平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实业”)三家股东。增资以后,平安证券控股比例增加到78.75%,平安物业占17.5%,平安实业3.75%。

  上述人士说,将来股指期货推出后,平安证券会担任平安期货的介绍经纪商(IB),其客户资源会成为平安期货股指期货业务的组成部分。此外,平安

资产管理公司、平安寿险、产险等保险资金投资所涉及到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也可能会选择平安期货作为经纪和结算通道,成为平安期货重要的机构客户。估计这笔业务量会比较可观,能够支撑平安期货的金融期货业务发展。而平安期货也力图探索为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期货套期保值服务的业务模式,力争在此领域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上述人士表示,申请交易结算会员比较符合目前国内金融期货市场开启初期的市场要求,而全面结算会员在初期可能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