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期货价格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0日电 (记者 任芳) 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随着中国期货市场规模的稳步扩大,中国价格和中国规则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

  这位负责人20日在成都举行的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研修班上说,以上海期货市场的交易品种为例,上海铜对伦敦铜的引导作用开始上升;天然橡胶超过日本东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期货交易市场;燃料油真实反映了中国现货市场供需实际,成为亚洲地区现货贸易重要定价依据之一。

  此外,随着锌期货的成功运行,中国现货贸易企业已经开始由以往参考伦敦金属交易所定价的模式,转化为内外盘结合,重点参考上海盘面报价的定价模式。通过产品注册,取得期货交割资格,已成为许多现货相关企业重要的经营目标。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许多国际大公司通过在中国注册,积极参与上海期货市场,BP中国石油公司成为首家具有外籍背景的自营会员;在交割方面,出现了首例国际交割;越来越多国际石油巨头和金融机构频繁到访,密切关注上海金属和燃料油期货交易情况。

  今年以来上海期货市场交易活跃程度明显上升。截至8月31日,日成交超过千亿的天数达59天,占全部交易天数的56%;市场累计成交1.1亿手,成交金额14.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51.8%和78.3%。

  同时,市场运行更趋成熟。市场没有出现持仓居高不下、多空对峙的局面,各合约价差基本合理。市场违规事件明显减少,2007年上半年仅出现1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