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会员资格最后冲关 期货公司欲达标需过两大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1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通过其公司网站向各期货公司发出《关于要求期货公司申请会员资格时通过相关测试的通知》。多家期货公司老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备战股指期货将进入到技术准备的最后冲关阶段,一旦中金所各级会员技术准备能够满足测试标准,这将预示股指期货推出时机即将成熟。

  据悉,此次测试的背景根据中金所《会员管理办法》第六条的有关规定,在申请该所会员资格时必须通过中金所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相关测试指标。由此,中金所将针对不同类型会员,设置不同的测试考核指标,确保达标会员在技术系统和业务流程上符合开业条件。考核指标分为两个部分:仿真交易考核指标和集中应急测试指标。据南华期货公司总经理罗旭峰介绍,这项被业界称为全景测试的考核近期已经在一些期货公司开展,此次正式通知将意味着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牌照的公司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报会员资格申请材料。

  首先,中金所明确表示,将把仿真交易考核指标和应急测试指标纳入到全景测试中,在这两个方面都完成测试达标的期货公司,中金所将做出评估报告,作为申请会员资格时的考核条件之一。程序为先通过仿真交易考核指标测试,其中包括参与客户数量、委托类型分布、强平单、批量开户、IB交易方式、网上交易及电话委托等报单方式。每周会员反馈测试情况,中金所进行评估,在1个月中10个交易日符合要求的,通过测试考核,可转入第二部分应急测试。中金所要求期货公司根据准备情况向中金所交易部提出测试申请。其次,自中金所签订跨市监管协议以来,本次通知还将保证金监控中心的测试也首次纳入会员技术准备系统工程中来。

  业内人士称,此次通知意味着期货公司技术冲关将面临大考。根据

证监会行政许可有关规定,“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之日起6个月内,未取得期交所结算会员资格的,该结算业务资格自动失效。”这意味着已陆续获得相关资格的数十家期货公司,近期将必须向中金所申报会员申请材料。其中已获全面结算资格的南华期货和国泰君安两家期货公司纷纷表示,已向中金所上报申请入会材料,希望能成为中金所第一批会员。

    相关报道:

    中金所:期货公司申请会员须过两关

    全景测试达标成中金所会员门槛

    期货公司申请会员资格时通过相关测试的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