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盛预计年前油价可能到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由于需求增长可能加剧供给紧张的局面,国际投行高盛周一上调了2008-2010年原油价格预期。

  高盛周一发布报告称,原油价格将在年底前升至每桶85美元,并称由于供应紧俏,市场面临着油价攀涨至90美元的风险。高盛此前对2007年底的油价预测为72美元。

  该行还预测,油价在明年底之前最高可涨至95美元,2008年的平均价格将由73美元上调为85美元。同时将200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从每桶65美元上调至80美元,将2009年预估从每桶65美元上调至90美元,2010年预估则从42美元调升至80美元。

  该行在报告中特别指责

欧佩克(OPEC)未能很快对原油供给紧张做出迅速反应,称欧佩克上周决定自11月1日起提升50万桶产量,时机来得太迟,而且产量提升幅度太小。

  该行在报告中称,唯一可能对其预测产生影响的因素,是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可能对目前油价水平上的需求产生抑制作用。报告称,“商品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国的需求因经济陷入衰退而受到打击,不过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这种可能性相当低,供给因素仍然是推动油价上行的主要动力。”(黄 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