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油向上突破助沪燃油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47 新闻晨报

  □汇鑫期货张浩

  NYMEX原油期货因供应忧虑持续大幅上扬,再创8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主力10月合约终盘每桶报收80.57美元。国内沪燃油期货亦再次获得上升动能,主力12月合约大幅高开,且新进多头资金又推高价格,最终报收于3562元,大幅飙涨88元,成交60918手,持仓增加2822手至68284手。

  国际原油市场上,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宣布每日增产50万桶,但是澎湃的多头人气被伊朗和法国就伊朗核计划争端可能引发战争的前景激烈交换看法再次唤起,投资者对伊朗石油供应的忧虑推动油价走高,且近月原油合约选择权到期加大了油价涨势,投资银行高盛预计今年年底美国原油价格将升至85美元。原油市场的强劲看涨气氛传递到沪燃油市场,主力合约扭转上个交易日大幅跳空回调走势,高开增仓上扬,大有进攻3600元之势。现货方面,整个华东燃料油市场由于纯进口油偏高,需求较为平稳,市场整体成交一般。此外,上交所上周库存减少1391吨至88279吨,也有利于凝聚多头人气。技术上,主力合约突破上周高点,日K线MACD红柱放大,暗示短期仍有上涨潜力,建议投资者多单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