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棕榈油市场亟需避险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近年我国棕榈油进口量持续攀升,已经连续数年保持棕榈油世界第一进口国的位置,2006年棕榈油进口量达到514万吨,今年前七个月进口量同比增长了3.7%。棕榈油价格波动剧烈,进口规模庞大,相关现货企业迫切期望推出期货工具以管理风险。

  据了解,棕榈油是我国仅次于豆油的第二大食用植物油,主要以进口为主,进口量居世界首位。最近几年我国棕榈油进口量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01年我国棕榈油进口数量仅为152万吨,2005年进口量达到433万吨,5年时间棕榈油进口量增加了185%。2006年我国取消了植物油进口配额管理,棕榈油进口大幅飙升,当年进口量达创纪录的514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