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供应紧张继续推动农产品走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在全球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大豆、植物油、小麦等持续走高。国际农产品牛市氛围仍然强烈。受霜冻威胁而大幅收高的CBOT大豆期货,不仅带动玉米价格收高,对国内豆类价格也产生强烈激励作用。昨日大连市场豆类在连续上涨的基础上继续走出新高。黄豆0805合约上涨119元至4153元,涨幅2.95%,成交约61.1万手;豆粕0805合约上涨94元至3190元,涨幅3.04%,成交约77.7万手;豆油0805合约上涨162元至8486元,涨幅1.95%,成交约10.3万手。

    在近期举行的谷物行业会议上,分析师认为未来一年全球大豆价格将维持高位。尽管预计美国和中国农户将种植更多大豆,但生物燃料需求的不断升温将令需求吃紧。分析师还表示今年国内预计约有60%的大豆种植面积出现减产。因大豆主产区东北遭遇严重干旱,可能导致今年国内大豆产量较去年下降30%左右。

    除豆类以外,国际小麦价格也长期看涨。美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07/08年度欧盟小麦产量数据下调310万吨至1.218亿吨,是03/04年度以来最低水平。另外,因干旱天气重来,07年澳洲小麦产量预计将会降至1500万吨或更低水平。

    但国内因国家对小麦拍卖,供应方面不算紧张。多数面粉厂在国庆假期前已采购了足够多的库存,主产区现货价格变动不大,市场成交稀少。限于国内库存的较高水准,国内小麦上涨存在一定压力。因此,尽管CBOT小麦周末大涨3%,昨日国内小麦期货仅微涨0.53%。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