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积极推动国外品牌境内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54 金牛财顺

昨日在“第二届中国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互动峰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在谈到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时指出,上期所正积极推行国外品牌的境内注册,输出“中国标准”,确立“中国标准”的权威性。

杨迈军指出,交易所正在认真完成黄金上市的一切准备工作,准备适时挂牌交易。另外,目前在新产品方面,上期所正在积极准备,金属系列产品中研究比较成熟的包括:线材、螺纹钢、铅等。

在谈到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时,他指出,在做深做好现有品种上,交易所将采取如下措施:首先,要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下一阶段,重点是要做好黄金企业和黄金期货投资者的教育工作,培养两个风险意识,提高市场参与者审慎有效的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能力。

第二,确立“中国标准”的权威性。目前交易所正积极推行国外品牌的境内注册,输出“中国标准”。为保证“中国标准”的权威性,交易所利用第三方检验机构,共同参与对期货合约质量标准的研究,实行国内外品牌注册同一标准,使之更贴近市场需要和开放趋势。

第三,探索品种个性化管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为推动期铝的活跃,考虑扩大交割仓库在消费地的布点,积极为消费企业服务。针对用铝企业目前参与不够广泛的情况,加大对铝加工企业的市场推广工作。

第四,完善电子仓单,提高为现货企业服务水平。下一步,交易所将进一步提高电子仓单系统的稳定性,进一步拓展系统功能,促进期货现货的有机结合,更好地为现货企业服务。(屈红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