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仿真交易即将“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50 金牛财顺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期所下一步会将投资者教育及市场培训做深、做实,近期将推出黄金期货仿真交易,大规模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

上述负责人表示,黄金在中国是大众比较熟悉的商品,交易的积极性和愿望比较强烈,因此加强投资者教育、加强风险意识尤为重要。上期所将进一步论证期货合约、交易交割规则和风险控制制度的设计方案,再按规定的程序报批报备,同时做好交割商品注册的工作。下一步,上期所将联合相关协会,积极开展黄金生产企业、消费企业和黄金期货投资者的知识培训、风险教育及上市推广工作,还将组织仿真交易等,将投资者教育及市场培训做深、做实,在确保平稳和安全的基础上,尽快推出黄金期货。

此外,上期所走访了多家黄金生产企业、消费企业、贸易商、

商业银行、质检机构等,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与商业银行、黄金企业及相关机构等建立了密切联系。这些相关企业和机构均对上市黄金期货表示了认同和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