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佩克秘书长认为每桶80美元油价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4日在维也纳对新闻界表示,每桶80美元的原油期货价格“太高”。

  巴德里说,世界经济形势不支持这一价格,国际市场目前的高油价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巴德里认为,近期国际市场油价过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设施受到飓风威胁、墨西哥石油公司发生天然气输气管道爆炸事件以及美国炼油能力不足等。

  受美国部分炼油厂遭到飓风袭击的影响,纽约市场油价13日首度收于每桶80美元之上,这也是纽约市场油价连续第三天创出历史收盘新高。

  

欧佩克1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将市场原油日供应量增加50万桶。欧佩克14日发表的9月份月度报告说,这一决定是欧佩克为保证国际市场原油充分供应和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增长所作承诺的明确证明。

  该报告预测,2007年国际市场对欧佩克的原油日需求量为3100万桶,比前一年增加10万桶,2008年将为308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