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炒作资金吹起油价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际油价不断攀升,专家怎么解读,一起来看看。

  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王涛:“除上述几个原因外,市场投机活动是推动油价再创新高的重要因素之一。国际原油期货交易市场存在“商业交易者”和“投机交易者”。“投机交易者”并不直接消费原油,其进入原油期货交易市场的根本目的是通过投机活动而获利。近年来,在全球原油供求平衡十分脆弱的大背景下,大批“投机交易者”进入原油期货交易市场,成为影响油价走势的重要力量。”

  此外,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影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一度剧烈震荡,大批投资基金退出金融市场转而进入

原油期货交易市场,客观上也推高了油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