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2008年石油需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实习记者 梁东麒

  本报讯 国际能源机构(IEA) 12日发表最新月度报告预计,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小幅下降。预计2008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为8802万桶,对比7月预期的8818万桶,下调了0.18个百分点。今年下半年的石油需求量也将削减。

  此外,报告还将欧佩克12个产油国今年的石油产量预测下调了9万桶,降至日均3041万桶。

  报告显示, 2007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下降影响,仅为1.9 %,同时国际信贷成本不断增长,石油需求将低于预期。全球经济慢速增长及石油价格偏高致使下半年油价进一步波动。美国次级债务风暴对石油市场的影响仍然存在,石油需求量的变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的增长,尽管这种影响的程度尚为明朗。

  机构

能源分析师表示,尽管2008年石油需求预期下降,但2007年与2008年仍然是石油消耗的高峰期,仍然属于石油需求增长期,
石油价格
未必能有大幅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