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坯期货明年4月28日登陆LM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本周一(1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其官方网站上首次对外公布了钢坯期货上市的准确时间表。明年4月28日,交割地分别设于地中海、远东地区的两个区域性钢坯期货,将在酝酿钢材期货已久的LME正式挂牌交易。

  2003年4月初,LME经过市场调研初步确定的钢材上市品种为北美热轧卷(HRC)、欧洲热轧卷、欧亚钢筋或钢坯,不过当时以HRC推出的可能性最大。后因国际钢铁协会的反对,LME一度放弃推出实物交割型钢材期货的努力,而打算改推现金交割的钢材价格指数期货。但在去年下半年LME新任总裁Martin Abbott上台后,LME很快重新确定了先期推出适合区域性需要的实物交割型钢坯期货的计划。

  LME负责钢材事业部的Liz Milan称,钢坯期货上市时挂牌合约最早明年7月28日到期,最远15个月后到期,且两个区域性钢坯期货已定的基准交割地分别为地中海的

土耳其、远东的韩国,至于更详细的交割品牌和交割仓库名单将在年内晚些时候另行公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