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投资门槛近3600元保证金最低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昨日宣布,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黄金期货。这是继锌、菜籽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货成功推出之后,今年证监会批准的第四个期货新品种。

  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基本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将在近期开展黄金期货交易。证监会表示,中国黄金市场经过不断的市场化改革,现货和远期交易取得了长足发展,具备了推出期货交易的基本条件。

  

证监会认为,中国开展黄金期货交易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广大企业和投资者利用黄金期货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国际
竞争力
;二是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黄金市场体系和价格形成机制,形成现货市场、远期交易市场与期货市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三是有利于打击黄金变相期货交易,维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分析人士指出,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多重属性,当前以黄金为标的物的投资活动在全球非常活跃。近年来,黄金价格与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一样,持续走高且波动幅度增大,产金用金企业、金融机构及广大投资者迫切需要通过黄金期货交易来发现价格和规避风险。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黄金产量240.08吨,同比增长7.15%,位居世界第三位。中国黄金的消费量保持快速增长,去年,中国制造业共消费黄金269.3吨,占世界总消费量的9.23%。新华社

  投资门槛近3600元保证金最低7%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11日晚公布的黄金期货标准合约征求意见稿,黄金期货合约每手300克黄金,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按照本周金价每克170元左右推算,黄金期货每手合约价值约为51000元。上期所同时公布《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根据客户持仓量和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黄金期货保证金占合约价值的份额在7%至20%之间变化,即每手合约所需保证金在3570元至10200元之间变动。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