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供求结构利多 郑棉反弹行情可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球供求结构利多郑棉反弹行情可望延续

  □通联期货 施海

  在国际国内农产品牛市如火如荼持续背景下,美棉强劲回升并收复60美分,郑棉也联动走强,由14000元劲升至14500元,笔者分析认为,国际市场供需利多、国内收购价格趋升等因素支持下,郑棉反弹行情还可能持续,并将挑战15000元整数位关口。

  全球供求结构利多

  美国农业部(USDA)8月12日预测,2007/2008年度全球产量为2523.8万吨,较7月有小幅回调。全球消费稳步增长,预计达到2782.1万吨,消费量超过供应量258.3万吨。而全球年末库存比上月增加1.4%。主要原因是我国棉花进口量减少而引起的,据USDA预测数据显示,本年度中国的进口数为348.4万吨,比7月预测减少3%。

  另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数据,本年度亚洲棉花产量的增长不足以抵消世界其余地区的产量预期连续第三年下滑,全球棉花产量预估将下降至2540万吨。

  国内新棉收购价或上涨

  新棉收购价可能上涨,棉农的心理预期普遍较高。如果籽棉价格在3元以下,棉农均表示不愿卖出,3元基本上是他们的心理最低价。另外,支持新年度棉价空间上移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棉籽价格的上涨,每斤1元已经成为目前业内折算收购成本的普遍标准,而以前基本上都是按照每斤0.6元折算的。部分地区棉籽价格已经到了1.1元/斤。

  

纺织品终端消费强劲

  统计显示,1-7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主要四大类产品化纤、纱、布和服装都保持两位数增长;1-5月,企业固定资产净值增长12.65%,销售产值增长24.3%,实现利润达391.93亿元,同比增长43.85%,行业亏损面由去年同期的33%降到21.2%,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和品牌建设使行业应变能力不断增强,平均利润率比上年提高了0.49个百分点。由于纺织品国内消费稳步增长,出口增长幅度小幅缩减,对棉花市场仍构成较强利多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