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燃油受原油价格影响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45 新闻晨报

沪燃油受原油价格影响走强

  □汇鑫期货张浩

  NYMEX原油期货周一大幅震荡,盘初因市场预计不久的OPEC会议将提高产量而下跌,但是尾盘在库存减少,需求强劲的背景下投资者又补回空头部位推动油价大幅上扬,最终主力11月合约报收76.26美元每桶。国内沪燃油期货得到原油市场传递的多头气氛,主力712合约一举扭转连续三连阴的弱势局面,高开高走,终盘报收于3456元,成交54410手,持仓增加3154手至59968手。

  据OPEC消息人士近日称,海湾核心产油国希望小幅增加原油产量,曾一度令油价承压回落,但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其他石油部长赞成保持产量不便;此外,花旗集团在最新的石油研究报告中指出2007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仍将强劲,而路透社调查预计美国石油库存将减少280万桶,均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再次把油价推高。国内沪燃油期货经过连续调整后在3400元获得支撑,并得到国际原油强势上涨的带动重新转强。现货方面,国内黄埔市场库存偏低,短期进口量相对较小使现货报价走高,限制了沪燃油期货的调整空间。从技术上看,沪燃油主力合约回到布林通道中线上方,有利于聚集一定多头人气,短期显示继续上冲迹象,建议投资者多单逢低入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