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进口数据良好 LME期铜重回74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进口数据良好LME期铜重回7400美元

  卢进

  昨日受中国铜进口量高于预期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展开了强劲的反弹走势,期价重回7400美元/吨上方。

  昨日,中国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进口未锻造铜及铜材19.19万吨,较7月的20.68万吨减少了7.2%。此前市场认为,由于8月份是中国铜消费淡季,且进口铜处于亏损状态,因此8月中国铜进口量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虽然8月中国铜进口量较7月而言下降了7.2%,但是超过19万吨的进口量,依然让市场看到了中国对铜的强劲需求。

  受中国铜进口数量的支撑,昨日LME期铜价格展开震荡上扬的走势,截至北京时间22点,期价报收7405美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15.5美元。

  除了中国进口数据,美元的下跌以及LME铜注销仓但的增加也对铜价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昨日,美元指数延续近日的下跌走势,盘中最低跌至79.62点,再创历史新低。美元的下跌对以美元计价的期铜价格形成了有力的支撑。

  另外,昨日LME铜注销仓单增至8500吨,而在上周五,注销仓单仅3275吨。注销仓单的快速增加,预示未来一段时间,LME铜库存有可能会减少。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目前美国次贷风暴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还没有消除,

股票市场的疲软对期铜价格还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虽然全球铜市场基本面良好,期铜价格也难以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未来一段时间内,期铜价格仍将以震荡为主。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