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现雏形1手约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编者按

  黄金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期货品种,更意味着国内投资者有了一条交易更加安全、便捷的投资渠道。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了《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标准合约》(下称《合约》)与《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给投资者参与黄金期货勾勒了初步的框架。

  《合约》显示,1手黄金期货为300克黄金,其品质为符合国标GB/T4134-2003规定,金含量不低于99.95%的金锭,最低交易保证金比例为合约面值的7%。按照当前黄金价格每克约170元人民币计算,一手黄金期货的合约面值为51000元,相应最低保证金为3570元,由于期货公司收取保证金比例会高于7%(往往为10%),因此做1手黄金期货保证金约需5000元。

  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合约》设计属于典型的mini合约,保证金要求不高,很适合个人投资者,估计会受到市场欢迎,产生较高的流动性。但交易时间没有突破,没能如上海黄金交易所那样可以开展夜市交易,这注定了国内黄金期货价格仍将如铜、铝等有色金属品种一样,成为外盘的影子价格。但在将来,随着交易规模的扩大,可能会增强话语权。

  据介绍,目前做1手伦敦金约需10000元人民币,做1手美国COMEX金约需5万元人民币。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