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可能决定不增产 基金做多原油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欧佩克可能决定不增产基金做多原油热情不减

  本报讯 由于多位欧佩克部长的反对,定于今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部长会议可能做出不增产的决定。在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下降的情况下,投机基金做多原油的热情依然高涨。

  欧佩克部长们定于9月11日在维也纳进行会议,共同审查目标定为日产2580万桶的当前协议。今年夏季,欧佩克10国的实际产量稳中有升,而现在日产量已经比既定目标的2580万桶高出了100万桶。

  普氏能源资讯 (Platts) 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主要受伊拉克出口量减少的影响,欧佩克 (OPEC) 原油日均产量为3046万桶,较7月份的3050万桶下降了40,000桶。但该调查还显示,受欧佩克产油协议约束的10个成员国的日均产油量为2679万桶,较7月份的2671万桶增长了80,000桶。

  普氏能源资讯全球石油主管 John Kingston 表示:“欧佩克在其即将进行的会晤中遇到了左右为难的局面。一方面,价格已经涨回到每桶75美元的水平,当前的供需平衡情况显示未来几个月会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这可能会刺激欧佩克增加产量。另一方面,当欧佩克考虑到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和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的结果时,他们担心很快就将出现需求急剧下降的局面。因此,很难看到支持增加产量的政策出台,但基于我们的调查,无论如何产量都会有所增长。”

  目前,在欧佩克的12个成员国中,目前已有10个国家表示维持现有产量,将每天石油产量控制在2580万桶。 目前,欧佩克新成员安哥拉和

伊拉克仍未参与欧佩克石油配额制度。但是,伊拉克石油部长霍桑·沙里斯塔尼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当众建议欧佩克在周二会议讨论石油增产事宜的部长。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则一直保持谨慎态度。

  利比亚石油部长苏克·加纳曼声称,目前来决定欧佩克今年是否有必要增加石油产量仍为时过早。他说:“我们仍在密切关注市场,如果市场的确需求,那么,我们将增加石油产量。”

  但是,欧佩克主席哈米利周日表示,国际油市供应充足,但炼厂产能的缺失造成油价居高不下。“当前石油市场的供应是充裕的。”哈米利在启程前往周二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时说。他还呼吁欧佩克成员国与消费国紧密合作,以确保未来供需相符。国际能源机构代表的工业化消费国家预测称,如果欧佩克仍不增加石油产量,那么,至明年1月份时,这些国家的石油储量将降至5年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基金做多原油的热情不减。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9月4日当周,投机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上扩大净多头头寸。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当周,投机基金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增加至50,938手,前一周为削减至25,178手,因美国
原油价格
大涨至近纪录高位。截至7月31日当周,原油净多头曾创下纪录高位127,491手,随后在8月1日NYMEX近月原油价格触及纪录高点每桶77.87美元。

  (魏曙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