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麦飙升 强麦9月合约连续跌停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麦飙升强麦9月合约连续跌停意味着什么

  作者:车勇

  CBOT9月小麦日飙升43美分,创合约新高810美分,但是处在交割月的郑州强麦709合约居然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周三尽管没有最终跌停但是一度封于跌停。外盘处于交割月的合约出现暴涨而国内处于交割月的合约连续跌停,作为投资者应该仔细考虑,内外盘之间为何出现如此强大反差,这意味着什么?

  为此我们要分析下外盘如此大涨的原因。从目前所掌握的最新信息可以得出,外盘之所以大涨关键因素是全球小麦供求关系紧张造成。去年全球小麦由于受到恶劣气候影响产量出现下滑,而今年同样有遭遇恶劣气候影响,传统的小麦主产区小麦产量纷纷低于预期,更为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澳大利亚产量去年就因为气候干旱导致产量下降超过50%以上。目前该国小麦产区继续受到干旱的困扰,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上月报告中将澳洲小麦产量预计为2300万公吨,但目前由于澳洲正遭遇炎热干旱天气的影响产量能否达到2300万公吨正在遭受市场的质疑。目前私人种植商预计该国小麦产量将大幅削减,其中一位更警告称产量可能跌至1000万吨,约与去年持平,除非本月内出现大范围深度降雨。芝加哥北美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分析师Jerry Gidel表示,澳洲小麦种植目前正陷入麻烦之中,种植商谈论起产量可能为2000万吨或者更少。相反国际市场需求还呈现增加的趋势,目前印度9月3日宣布,在劳动节长周末期间已从3个公司购进总量为79.5万吨的小麦,该国此次采购令全球小麦供应形势更为紧张。但是印度的小麦采购并没有终止,当前印度正计划举办另一场小麦进口招标会。根据该国此前成今年小麦进口目标在500万吨,而目  前仅完成了130.6万吨,仅印度一国就在小麦的进口上还差370万吨。国际市场在产量出现下滑而进口需求出现增加的情况下,导致小麦的供求关系日趋紧张,这是造成当前国际小麦大幅飙升的主要因素。

  国内小麦的基本面情况则与国际市场有天壤之别。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种植小麦政策,促使产量出现大幅增加,并实现连续4年增产。在增产的同时我国政府实行最低价收购政策,导致国库小麦库存充裕,供求关系相对宽松,自然会抑制其价格上涨。从另一方面看,我国目前正面临通货膨胀增加压力困扰,而此轮物价水平上涨的主要是由于粮食价格上涨的引起。如果我国粮食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必定会动用储备来加以干涉。因此国内小麦不具备大涨条件,投资者再度追涨需要谨慎。

  从ws709合约连续跌停也可以看出,当前市场面对如此高的价格并没有人愿意接货,则说明对此虚高的价格市场并不接受。但是远月合约并没跟随ws709合约的下跌而下跌,这也并非就意味着远月合约价格在高位运行就有道理。当前市场农产品期货价格之所以出现大幅上涨主要是市场投机资金涌进造成,而这部分资金大多是场外游资,见着外盘的上涨就疯狂买进,将期货价格托在高位。目前能够符合交割标准的但不被现货企业接受的这个强麦品种,现货价格仅在1600元/吨左右,目前对2000元/吨开外的期货价格,套保盘必将加大抛售力度,届时投机资金不具备接货能力,注定要退出市场,709合约的连续跌停注定会在远月合约上演,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