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豆粕单日成交逾183万手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5:42 第一财经日报

豆粕单日成交逾183万手创历史新高

  刘文元

  昨天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成交再创历史新高,豆粕期货全部8个合约总成交量达到183.9万手,创豆粕期货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进入8月份,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成交十分活跃,其中豆粕合约成交屡创新高。8月14日,豆粕0801合约成交量达111.54万手,成交额达314.38亿元,均创下单个合约成交历史新高;8月30日豆粕总成交量达152.55万手,成交额455.42亿元,均创下该品种成交历史最高值;豆粕持仓67.97万手,创下持仓历史最高值。此外,8月份大商所各品种累计成交4444.73万手,成交额达13454.37亿元,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创下单个月历史最高纪录。

  国内大豆产量下降,大豆进口成本的不断上升,以及国内饲料业的复苏,成为推动豆粕价格上涨主要因素,而随着豆粕价格的上涨,大量资金的介入使豆粕市场成交不断活跃。

  日前,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07年中国大豆的播种面积为880万公顷,较上年下降5.17%。在天气条件基本正常的情况下,受东北旱情影响,预计2007年中国大豆的产量为1480万吨,较上年的1597万吨降低117万吨,降幅为7.31%。

  随着国家相继出台政策扶持国内生猪养殖业,以及猪蓝耳病疫情的逐步减弱,市场对国内生猪养殖表现出非常良好的心理预期。对于养殖户来说,高企的猪肉价格,激发了生猪养殖的积极性。国内生猪存栏量正在逐步增长,市场预期国内饲料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未来豆粕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并进一步刺激多空参与热情。

  不过,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豆粕价格在过去一段时间有了很大的涨幅,短期调整压力较大,短期做多豆粕风险较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