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期货管理账户:参与期货的新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7:26 经济参考报

  北京振华投资:王军

  期货管理账户是一种专家理财方式,由期货专家对投资者的期货账户进行跟踪式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根据投资者的需要设计各类投资方案,使投资者在承担最小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最大收益。

  管理期货(Managed Futures)是指广义的期货投资基金。在国外,狭义的期货投资基金主要是指公募的期货投资基金。管理期货的类型:公募的期货投资基金(Public Funds)、私募的期货投资基金(Private Pools)和个人管理期货账户(Individual Accounts)。管理账户是最基本的管理期货投资形式,由最初的授权交易账户形式发展起来,适合于单一投资者(如银行、企业、保险公司、退休基金、信托公司等),是期货投资基金过渡形式。

  期货投资基金是期货业与基金业的一个结合点。国内大部分从事

股票的投资者没有从事过期货交易,让超过50岁以上的中老年直接参与期货不现实。利用“管理期货”理念,以账户模式代客
理财
,是投资者迅速进入期货市场的重要手段。既可降低个人期货投资风险,提高盈利率,又可设计股票投资组合,灵活应用衍生工具进行期货投资,回避现货市场风险。

  期货管理账户是一种专家理财的方式,由期货专家对投资者的期货账户进行跟踪式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根据投资者的需要设计各类投资方案,使投资者在承担最小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最大收益。期货管理账户的存在和发展有两方面作用:首先,期货投资是一项专业化很强的投资活动,比之

证券交易更需要专家理财,更需要基金(包括产品产业基金);其次,随着国内期货品种的日渐成熟,如金融期货、股指期货、外汇期货等推出,在某个品种分析与操盘方面业绩突出的市场人士日益受到市场关注,这些分析人士和操盘手就是期货基金经理的雏形。

  根据投资类型,期货管理账户可分为套利、战略投资和投机。由于客户的需求不同,这些期货投资在止损控制、收益分配等具体运作方式上也各不相同,会衍生出不同的投资方案,十分个性化,这也是期货账户管理在市场上受到不同层次投资者欢迎的原因。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一个商品交易顾问(公司)来管理他们的资金,开立个人管理期货账户,以优化他们的投资组合。而投资者直接把钱投资于管理账户的方式,实际上相当于购买了该公司的交易技能,其好处在于免去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管理费。很多公司账户往往都是机构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一部分。

  除了一般意义的期货专家管理、组合投资规模效应等优势以外,期货账户管理还有低交易成本、低市场冲击成本、杠杆交易的运用和市场流动性好等特点。一些能承受风险的资金,和需要规避现货风险而没有专业人才的现货企业会把目光瞄准这些交易精英,期货管理客户吸纳的资金也会源源不断。由于采用专家理财的方式,进行期货投资决策时的科学性增强,将有利于在期货市场上倡导理性投资,规范市场行为,树立行业的正面形象,更好地培育投资者队伍,全面推进期货业的健康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