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提速 券商系期货公司已达1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0:33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赵丽霞)券商布局“股指期货”再次提速。上周末,招商证券收购新基业期货得到证监会批准。而3天前,兴业证券控股华商期货也刚刚获批。至此,在宣布拟控股期货公司的18家券商中,有10家已获证监会批准。

  据悉,证监会2005年曾发布《关于期货经纪公司股东资格及相关问题的通知》,对持有期货公司股权的公司持股比例进行了限制。规定了期货经纪公司在变更股东或股权结构后,其中任何股东所持股份应低于期货经纪公司股份总额的50%。而此后,并未出台相关放宽对期货公司持股比例的正式文件。

  今年7月10日,中信建投

证券全资控股中信建投期货公司获批。业界据此认为,券商全资控股期货公司已得监管部门默许。其后,券商对期货公司掀起了一轮“收购高潮”,而券商超过49%上限的控股期货公司也不断获得
证监会
批准。

  今年8月28日,兴业证券受让华商期货69%的股权和增资3000万元最终持有华商期货84.5%股权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通过。最新方案比此前盛传的75%控股比例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3天后,招商证券全资控股新基业期货也得到证监会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