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豆粕成交百万天量 多空对战火星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豆粕成交百万天量多空对战火星撞地球

  ⊙本报记者 钱晓涵

  国内农产品期货品种继续大面积飘红,豆粕成为领涨龙头,主力合约涨幅超过1%;盘后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在豆粕上展开了激烈的博弈,豆粕主力0805合约成为昨天期货市场唯一一个成交量突破百万手的合约,昨天豆粕总持仓量也增4.3万手至63.2万手。

  周二晚间美盘大豆出现回调,但大连豆粕主力合约0805依旧以2948元高开,多空资金随后在该合约上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抗。据了解,仅在上午0805合约就成交了40万余手。有市场人士告知记者,豆粕0805合约上甚至出现了一秒钟成交7000手的景象。而与成交量大幅放量相对应的是,豆粕0805合约价格围绕2951元一线上下波动的范围不超过10元,多空实力十分均衡。

  收盘数据显示,豆粕期货持仓、成交量昨日双双放大,总持仓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猛增4.3万手至63.2万手,主力合约0805成交量更是惊人,高达100.3万手。

  据了解,昨日多空主力在豆粕期货上都大幅增仓,其中空头前20名共增仓13160手,多方前20名共增仓20698手,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豆粕近两个交易日的活跃表现事出有因。德盛期货研究员罗序认为,7月底至8月中旬,大豆受国内外消息面利好及外盘大豆期价飙升至三年新高的推动刺激下大幅攀升,豆粕在此期间虽然也有同样幅度的上涨,但为保证豆油的压榨利润,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豆粕都是维持弱势局面,故整体涨幅远远落后于大豆,以至于两者之间的价差大幅扩大,因此可以判断出豆粕近期的走势将强于大豆。

  罗序介绍说,大豆与豆粕是相互关联性很强的品种,大豆通过压榨生产出豆粕、豆油,在一般情况下,三者之间都维持在一定的合理比价区间内。但与大豆相比,豆粕前期明显表现疲软,尽管近期国内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但是生猪生长依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生猪存栏数量的增加尚处于缓慢增长阶段,这样的增长态势与同期国内进口大豆数量的增加及压榨量的增长显得太迟缓了。

  此外,近期屡屡被市场提及的进口海运费继续呈现增长势头,这对豆粕也形成利多。罗序同时提醒,从盘面上看,豆粕短期超买比较严重,目前做多不太明智;投资者可以等待回调后,在低点买入。

  与周二略有不同的是,昨天各品种上涨势头有所分化,豆粕、玉米强势不改,大豆稍逊一筹,豆油期货收盘甚至出现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