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期货系统可随时正式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刘文元

  《第一财经日报》上周五了解到,民生银行股指期货结算业务准备工作已经十分充分,目前已经有几十家交易会员通过民生银行的技术系统进行仿真交易测试,结果显示该行期货结算系统性能稳定可靠,完全具备了为中国金融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提供特别结算会员服务的条件。

  据了解,为了筹备金融期货业务,民生银行于2006年初在国内

商业银行中成立了第一个期货筹备组,并于去年12月将期货筹备组升级为负责金融期货业务的总行级部门——衍生产品业务部,为金融期货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结构保证。目前该部门开发了两个主要系统:“民生银期直通车”和“期货结算金钥匙”。

  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表示,民生银行作为国内最早参与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筹建的银行,全程参与了股指期货的规则和制度设计,民生银行在这一过程中创造了很多第一,如第一家规划特别结算会员业务、第一家完成系统开发、第一家接入中金所进行联调测试等。目前参与中金所仿真交易的交易会员中,多数都通过民生银行开展仿真测试,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民生银行结算系统的成熟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