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年内能推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报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股指期货的推出还没有确切时间表,但年内必推。”

  国泰君安:

  据接近监管部门的知情人透露,监管部门对股指期货市场准备工作进入到牌照审批发放阶段。虽然有数十家期货公司及其他机构递交了金融期货牌照申请,却只有10家全面结算会员处在审批过程中,而目前监管部门还没有正式发放出一份金融期货业务牌照和介绍经纪人(IB)业务资格证。按照正常工作流程,监管部门可以在今年7月完成首批业务牌照的发放。

  同时,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内部人士表示,现在交易所正在进行新的系统测试,属于常规性工作。但根据某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员透露,按照一般惯例,新品种上市前的最终测试,至少需要20%的会员测试三个月,才能上市交易。如果按照首批牌照于7 月份下发来看,股指期货今年9 月能上市还算是比较早的估计。从5月25日要求得到反馈意见的两份《通知》来看,监管部门显然力求股指期货推出初期市场平稳,不惜牺牲交易量来控制市场风险。

  齐鲁

证券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股指期货年内必将推出。市场一直关注的股指期货,一次次让市场预期落空,至今也没有确切时间表,原因可以归结出,现货市场指数不断推高,使得做空需求不够迫切,此其一;第二个重要原因是市场流动性资金从根本上讲是不充足的;第三,市场参与者多而缺少必要的风险意识。

  我们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于中国

资本市场的发展意义深远,将在结构上改变券商的业务架构,将在根本上改变投资者现有的投资行为模式,将促使现有的市场向更健康、理智,持续的方向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