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橡胶分论坛谈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8:39 新浪财经

    2007年5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金属、能源与橡胶”。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蓬勃发展的中国期货市场。新浪财经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下面为橡胶分论坛谈论实录。

  主持人:谢谢井上成也先生的演讲。谢谢我们的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下面我们开始第二节的热点讨论,接下来我的主持工作就完成了,就由李雪涛先生来主持,谢谢各位。

  李雪涛:各位嘉宾非常感谢,因为我们开始的时间晚了20分钟,所以我们要争分夺秒把这个时间抢回来,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本市橡胶分会论坛的第二节,也就是我们的热点话题的讨论。我们在结束了本次研讨会第一节研讨之后,我们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在第二节过程当中,我们主要是邀请这五位演讲的嘉宾到台上来跟在座的一起分享,进行深度的探讨,大家所关心的天然橡胶的问题,以及一些课题。那么现在我们有请各位嘉宾上场,第一位嘉宾是Prachaya Jumpasut,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那么第二位嘉宾是我们尊敬的轮胎分会秘书长谈玉坤,有请;第三位我们邀请的嘉宾是江守哲,第四位邀请嘉宾是井上成也先生,谢谢,还有一位就是我本人。我们接下来的议题,包括这么一些议题,第一项我想就是围绕国际橡胶市场后势是供大于求还是求大与供,第二个就是中国在国际橡胶市场的影响力,第三个就是基金是否继续看好天胶后市?第四个,天胶价格是由盛转衰,还是再创新高?欢迎大家的提问,我们也会给予很好的回答。

  在提问之前,我先问一个问题,影响我知道Prachaya Jumpasut他们在5月14号到15号在泰国曼谷开过一个会,在这会上我们的一位老朋友对国际天然橡胶市场的供求做了一个预测,我们想请Prachaya Jumpasut先生就国际橡胶市场的后市是供不应求还是求大与供给予回答,谢谢。

  Prachaya Jumpasut:谢谢,李雪涛先生说的那位老朋友跟我是老朋友,我们当时在曼谷开了这个会,他是做长期预测的,预测到2010年,其实我也在我的发言当中讲了一些大家可以在这个文件夹里面看到,我们是觉得需求会不断地上升,我想这个轮胎需求会比非轮胎的需求还要高,到2020年,这个趋势就是会这样,天然橡胶唱起来看是不足的,不足以满足于这个需求的。我刚刚也谈到,主要就是因为那些种植国家他们的机会成本上升,另外对于劳动力、土地都会有很多这方面的竞争,而且很多劳动力都会流入城市做其他的行业,所以长期来看,我们的确可以看到需求方面是有不足的情况。我们觉得可能是15年或者是20年以后会发生的,可能10年之内不会发生,那么中期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老挝、柬埔寨这些国家也会有些问题,短期来看,我其实给大家看过今年和去年的图表,我算这个库存的上升,但是这个市场还是有点供不应求。所以长期来看还是会有短缺的情况发生。

  谈玉坤:接下来看看在座的各位有没有想提问的问题,请举手,那么我们知道除了我们在座的演讲嘉宾之外,在座的也有个内比较活跃的机构,接下来我想问问陈总你对天然橡胶的后市有什么看法?

  陈总:我看各位嘉宾的发言都很好,我对这个市场,本来今天要看上的,结果又下来了,大家如果看多的,结果下来又是满的。目前从季节这方面大家都更强调季节的周期性,大家对后面上市的量多还是少大家也有一个估计,特别大家估计泰国的天气,泰国的供应量会不会增加,所以我们也有一定的忧虑,但是国内价格的偏仓,价格会拉大,所以又对国内的胶又感兴趣起来了,所以我同意你们的看法。但是又说基金,国内好像导航的力量是不是强一点,所以我感觉目前这个时候对市场的走势也是微妙的,还是减线为好,但是总体来说中国的需求还是比较强劲的,中国轮胎企业的效益是可观的,所以这个价格我看跌也不会跌到哪里去的。如果再跌1000个点,那就有大量的订单了,泰国各报价稳住,我们国内标一胶的需求,我从青岛回来,我看大家都在预测中国5月份的进口量是不多的,所以在5、6月份有些人会说暴涨,大家的预测到底准确吗?我们也不好判断,所以中国目前的轮胎,1到4月份卖得都很好,效益也很好,对橡胶的需求热忱是蛮高的,这一点是肯定。但是库存又蛮大,有10万吨。中国每个月的需求量大概也要有18万吨,我对目前市场的走势感觉到使还是小单价都做,A股做,打振荡。还有这样的观点,小步天天走,小步不断走,迈小步但是不断走,就是不断地采购,他们也不敢大量采购,所以我对目前的市场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也就刚才你说的有几种假设,如果天气好,泰国供应量大,也可能要再升一下,如果泰国的供应紧张,就是说目前这样的局面不能大量地缓和,国内也就很麻烦。我感觉这个市场也许会涨,但是不能肯定涨到什么程度,我们也是走一步看一步,但是实际会怎么样,我想还是看石油跟

汇率吧,那石油怎么走呢?也不是很好说,我目前的观点不是很明确,但是我也不能明确表态出一个方向出来。

  李雪涛:非常感谢陈先生分析,我想问一下江守哲您对他的话有什么想法?你对于中国今后的天胶市场有怎么样的认识和想法?另外基金是否会继续看好天然橡胶的后市?

  江守哲:这是我在我的发言中间说的,一般来说基金是不看基本面的,说实话,不会特别关注长期的价格走宽的情况,但是一旦这个市场的情况发生变化了,就可能将自己的头寸进行分仓,我们真正首先应该关注基本面,我们记得去年中国在现货市场基本上是做空的,4月份以来一直是做空的,从4月份到5月份开始卖现货,但很遗憾在中国积累了非常多的库存,在5月份的时候,我在宁波,去年我当时是在宁波。我碰到了很多涉及到橡胶的现货市场中的一些人士,我跟他们说这个价格应该走低的,6月份肯定要走低,因为中国现在的现货实在太多了,但是那场会上大多数人说的确库存在增加,但是中国的市场需求太强劲了,所以他们估计的价格还会继续增长,可能53、73甚至80。很遗憾的中国的库存非常高,所以中国的价格开始走低,所以在11月份的时候走到185。所以我想说今年和去年的价差就是刚才那位先生所说的,从1月份到4月份进口的天然橡胶的数量也是比较稳定的,所以中国用不着需要进口很多很多的天然橡胶的数量。我们现在关注的就是中国这个需求是不是在增加得非常快,我知道中国的价格并不一定要走得非常高,我想在这里说的就是:首先基本面的情况可能今年并没有去年那么好,但是第二点我要说的就是因为4、5月份一般都是价格比较高,但是如果这个基本面不是非常强劲的话,那么这个价格到了300以后很可能会跌,所以这个往往是我现在看还是基本面的这一块,但是基金它并不是经常关注基本面的。比如说去年,去年到了300日元以后,那些基金很快就从做多走向做空了。

  问:你好,我是中华国际的,我想问一个问题,现在最主要是以中国为代表,中国的库存比较大,供应比较充足,那么这一点好像和东南亚市场有点差别,从中国的情况来看,好像对6、7月份就是刚才提到的展望,好像价格会跌,那么我关心的问题就是说不考虑中国的需求和各种因素,目前已经发生的天气对这些方面综合各种因素,从现在到2007年底,供应会不会有一些问题或者是潜在的会造成紧张的因素,目前的因素来看,包括东南亚的天气综合来看,到年底会不会有供应方面的问题?

  李雪涛:我们请Prachaya Jumpasut先生给予回答,看来大家非常关心来自泰国的情况。

  Prachaya Jumpasut:的确,我来自于泰国,但是我并不是待在泰国,但是你说的上周在泰国所举行的会议中间,我们的确去年和今年都谈了,我们泰国这个产量的确会增长,我们没有预估任何天气的问题。我们现在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唯一的只有政治方面的问题,所以在天气问题我觉得很好,去年是有一些天气方面的问题,那应该说今年的天气情况只要比去年好那么一点点就肯定会产量增加的。一个月以前我估计增长的速度大概是10%左右,但是我现在我估计能够增加20%,而且他们估计的速度比我估计的要高的多。我原先估计1%,现在估计7%,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天气方面的原因造成它的产量降低,谢谢!

  问: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江守哲先生,他在演讲中讲基金不怎么关注橡胶的基本面,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基金包括在原油、能源操作它对基本面的理解是很深刻的,在橡胶上是不是确实不关注基本面?我想问不按照橡胶的基本面,按照技术来操作的话,它的成功概率是多高?是不是有盈利的?这个有没有统计?如果是有盈利的,包括江先生也在讲,如果不关注基本面也能保持良好的盈利的话,我们今天讨论的很多的问题就显得意义不是很大了,我主要想问这个问题。

  江守哲:大多数的基金它也看基本面,但它不会是完全依赖于基本面的因素,我们知道基本面的因素的确是最重要的,这种需求和供应,但正如我在发言中所说的,你知道基金它不是只是追踪基本面的,它们就根本不用买和卖,只要去卖就可以了。如果他们觉得目前的基本面不好的话,他们只要买就可以了,或者他们卖就可以了。价格去年10月份的时候在走低,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选择卖了。如果他们觉得基本面是未来几年会一直比较好,那他们根本用不着卖。我在这里想说的就是他们的确关注基本面,但是他们想找的是短期的赚钱,能在市场上投机,他们用不着去分析全行业的战略性的基本面的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想法就是只关注市场和市场的价格表现从而挣钱。这样能够获得很大的盈利,而不用去关注基本面是什么,这就是他们现在所关注的问题。

  问:大家好,我是

长城期货的,我想请问一下中华的李总和谈会长,现在橡胶各个商品都处于历史的高位,大家都在讨论循环利用的问题,在橡胶的品种上,循环利用,废旧轮胎的回收利用的前景如何?橡胶有没有新的需求前景?未来有没有新的需求上的新的发现?第二个问题就是刚才那个关于基金是否关注橡胶的基本面的问题,我想请教江守哲先生,是否由于橡胶品种的特殊性,我们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养老金已经进入到这个市场,他们把铜铝作为一种投资品,是不是因为橡胶的特殊性,基金不会把橡胶作为一个资产类别,所以你说它可能只关注它的短期的成长性,并不关注长期的成长性,谢谢!

  谈玉坤:大家都知道,天然橡胶是非常紧缺,另外一方面我们近期发展又是大量地需要橡胶,在这方面资源的再利用,综合利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过去我们是有轮胎翻新,过去都是斜交胎的时候轮胎有翻新,而且翻新都不错,后来由于国家体制改革方面以后运输方面超载现象比较严重,超载现象比较严重以后,为了最大的利用,五吨的卡车装10几吨,都这么装,而且长途那么跑,所以有的轮胎很快就损坏了,这样早期损坏的轮胎很少能翻新。它都是一些跑了有发生了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比如说轮胎爆破,这样对一个轮胎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浪费,翻新轮胎我们都知道只要轮胎胎体好的话,可以在轮胎胎面在磨耗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我们轮胎都有一定的规定,像轮胎都有一个磨耗的标志,到了一定的程度你就要去翻新,翻新跟作一个新轮胎来说,相对于投入30%的成本就可以使轮胎恢复使用,应该来说在这方面是有很大的发展的前景,包括国家发改委在这方面也是多次强调做好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在这方面很多轮胎企业包括一些翻胎企业都在这方面努力。那么另外一方面,也要整个社会的环境来配合,所以现在社会上要限制超载,限制超载以后大大地减少轮胎的早期严重损坏。第二个从制度上来鼓励轮胎翻新企业在税收政策方面也好,在整个回收利用方面也好,来鼓励这些企业做好轮胎翻新。据我知道,现在一些大的轮胎企业也都在搞翻新,主要是提高轮胎的综合里程。一个好的胎体翻新一次两次的话,它的综合里程就会提高,对用户来说是节约了成本,对整个国家来说也是节约了成本。

  另外一个就是问到橡胶新的需且,我刚才发言中间也讲到,总的从量上面是在不断地提高,随着内需也好,出口也好,量在不断地增加,所以需求量是在不断地增加。另外一个从我们国内来看,将来发展除了轿车轮胎这方面的发展,将来还有一个加快的过程,从我国来看,轿车现在跟发达国家相比相对来说普及还不是很高,这方面是一个发展的余地。对天然橡胶相对来说要少一些,可能会对丁苯胶用量会有所增加,现在石化很多企业都在增加这方面的投资。

  李雪涛: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要问江守哲先生,还是关于基金的,你的问题让我再重复一下,是不是基金认为天然橡胶不宜储存,所以我们作为一种资产作为投资,只能作为短期的天然橡胶在期货上的行为,铜铝可以长期存,可以作为资产类的投资,在投资策略上会不一样,我们请江守哲先生回答一下。

  江守哲:我尽量来回答这个问题,橡胶期货和其他的商品期货是完全不同的,大家可能也知道主要的商品指数,比如说道琼斯之类的指数,这些商品指数一般都不包括TOCOM橡胶期货的方面的。一般来说,TOCOM的橡胶期货是不太被放到商品期货中去的,他们主要是CTA方面做,而不是对冲基金方面感兴趣的,比如说有这样一个信号,就是持仓量的这个信号是做多和卖空的,像基金他们一般不会去看基本面,如果他们认为基本面是在改变,也不是改变他们的持仓量,在我的发言当中我也说过,其实他们改变持仓量是很快的,大多数的基金参与TOCOM基本上都是做短期而不是做长期的。在2004年这个原油的价格是突破了40美元/桶,那么对冲基金那些人他们就觉得这个价格很贵,肯定也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他们就积累了一些短期的持仓,但是很多的对冲基金最后是破产了,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支持这个情况。他们有的时候也会犯错误,但是他们如果是根据价格的走势来做基金的话,他们一般也不会犯什么太大的措施。像这个CTA他们一般都是做长期的持仓,不是做短期的,但是对对对冲基金可能就风险比较大。像TOCOM这个情况一般来说这些基金都是做CTA而不是做这种对冲基金的形式。所以他们持仓是经常在变,一般都是按照短期来操作的,这是我的一个回答。

  问:大家好,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第一个问题是问井上成也先生,目前的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因为遭遇了强降雨的影响,我想问一下现在5月份对于这三个国家来说是不是正常的雨季,这一段时间强降雨是否会对未来的产量会产生影响?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Prachaya Jumpasut,因为我在看你的天然橡胶预测的时候,我感觉这个数据好像有点,06年和09年预测的时候,我们看最近的三大主产国给出的预测的话,印尼07年会达到290万吨,马来西亚会达到140万吨,我想请问一下您会不会对你们现在这个预期,产量增长的预期进行纠正,谢谢你。

  井上成也:谈谈泰国的雨季,还有马来西亚、印尼,我们知道现在主要就是印度尼西亚还是一个主要的国家,我们知道那边的供应也是比较短缺,所以我们会看是不是从泰国这边来,泰国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每天的这样一个产量或者是市场上的可获得量,我们觉得这个事情比较难办,我们非常希望有这方面的更新数据,但是可能要搜集这个数据要一段时间,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拿到。我们现在拿到最近的数据就要预测明天的情况,唯一我能够获得的官方数据是泰国的中央期权交易所在过去几周好像交易量也不是很大。这可能对我们也是一种指示吧,这些数字如果一直比较走低,那么我们可能就可以预计到生产量并不是很高,这是我们唯一可以获得的一个每天的更新数据,所以只能依照这个来作出预测。

  Prachaya Jumpasut:谢谢,我想大家都理解IRSG搜集这个数字基本上都是按照各个成员国的报告来做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都会晚三个月,有的时候我们也必须去估计这些数据,印出来的数据是一个月前的数据,当时也是按照我们当时有点过时的数据来做预测的,但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泰国的情况是走高了。所以像你能不能把你的油箱给我,我可以把我的更新数据发给你,谢谢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希望你能够跟我保持联系,哪怕我们可以很快地更新这个数据,但是这个也是在不断地变化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泰国这个数据已经和我们文件里面的数据有很大的区别了,我当时搜集的数据本来也有点过时,根据这个数据预计的也不是很准,那么也有一个同事也是说可能价格也会有一些波动,我愿意把这些信息跟你分享,你只要跟我交换一张名片。

  问:我想问两个问题,一个问谈秘书长一个问题,我想从今年开始根据海关的统计数字,橡胶是减少了1%,但是我们的轮胎是增加了20%到30%,刚才李总说交易所的库存只有20万吨,国外进口的橡胶又减少农垦又填胶,那么这些轮胎的用胶从哪里来?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李总,你们在分析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通货膨胀的因素?因为据我们判断人民币兑美元是升值的,但对其他的货币都是贬值的。根据我们目前判断物价上涨的因素我们从猪肉的角度明显可以看出来,今年5月份的猪肉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的价格,当然也包括本身有供求关系,但另一个方面就是本身人民币在对内贬值,将来的交价有没有保函这两个因素?

  谈玉坤: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不一定讲得清楚,因为橡胶总的来说,从几方面考虑,一个是去年可能进口的比较猛,比较多,那么大家都说库存比较大,那么这些库存肯定有一个消耗,这个是一个。你说轮胎增加的,轮胎今年总的增加是16%,15到16这么一个数字。就这个数字我没有具体考虑过,所以一下子很难来回答这之间的关系,可能你那里是不是清楚一点。

  李雪涛:就第一个问题,我们的Prachaya Jumpasut先生也有一些补充。

  Prachaya Jumpasut:其实IRSG也有类似的问题,我们觉得中国很大的消费来自于进口,然后生产完了以后出口,我们只是拿到一些非常低的数据,但是这个消费却非常高,这让我们觉得非常的不现实,所以我们做了一些研究。我们需要各个不同的成员国将他们的进口和出口把这个数字给我们,但是我们单看一个国家的数据是不能看清楚的。

  李雪涛:我来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我们的分析认为是有一些通货膨胀的因素,实际上从通货膨胀来讲,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也是比较明显的。如果是拿欧元来计价的话,就反应出来原油价格上涨得并没有像以美元白色的原油价格上涨得这么强烈。同样你刚才也提到现在虽然人民币对美元是升值的,但是美元兑欧元的贬值速度太快,实际上人民币在实质上也是贬值的,这个观点在国内有很多的人认同这个观点,应该也是一个实际的情况。所以实质说天然橡胶价格的高涨以及黄金价格的高涨应该也是或多或少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但是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来讲,还没有一个非常确切的回答,但未来通货膨胀因素确实是要考虑在内,所以从各种商品的比价关系来看,从原油的价格是30多美元一桶的时候,橡胶价格可能是7、8千,现在的橡胶价格可能是2万,什么意思呢?即使跌的话,从这次讨论会来看,即使天然气往下跌,或者跌的幅度会有多深,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深,同样上午对

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也认为是55美元至60美元,也没有说是30几美元,因为这个时代流动性过剩,代表价值的一种反应,谢谢!

  问:谢谢李总,我就两个问题,第一个问一下谈秘书长,目前我们这个子午胎比较倾向于20号标胶,导致我们的一号国标有边缘化的趋势,我们想问一下影响到我们的轮胎企业回归到1号标胶里面,对我们的库存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面,可不可以到市场里面拿一些便宜的标胶,这个价格跟日本、新加坡可以说是大相径庭,我觉得从原理来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不知道现在的改变怎么样,这是第一个问题,谢谢!

  谈玉坤:另外一个刚才一个问题再补充一下,刚才第一个问题再补充一点,橡胶进口量减少,这个轮胎产量增加,除了消化去年库存以外,另外一个由于大量进了复合胶以后,国内的橡胶和进口的橡胶的价格都已经差不多了,所以现在很多的企业都买国内的5号胶了,他们也不倾向于进口了,这也是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刚才吴总问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说20号标胶跟5号胶牵涉到期货交易的品种问题,可是我们现在有很多都在讲子午胎,用的都是20号标胶,大家感到不对路,好像有点边缘化,怎么来解释这个问题呢?就是说过去橡胶分类的时候,这个标准在制订的时候,有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20号标胶分类是国际上一种分类,那么我们国内就分5、10号胶,这是一个分类叫法上有一点区别。实际上把20号标胶跟国产5号胶来比较的话,在许多指标上,应该说还是5号标胶的指标要高,所以大家感到为什么我的指标高了你的子午胎还不能用。从我们企业来说关键有这么几个问题,一个就是说我们国内的5号标胶在个别指标上面可能还不太稳定,所以影响了一些影响,有些指标,并不是说你所有指标好了,其中有一两个指标有些不稳定,这也是一个因素。另外一个就是说,大家对这么一个反应,进口的胶相对来说质量比较稳定,而我们国内的5号胶由于有国营的、民营的,企业有大有小,整个加工的工厂都比较小,所以它分批加工出来的东西标准都不一样,特别是对大轮胎企业来说,在使用上就有两个问题,一,你的量不是很大,凑合起来,东一块西一块,量不是很大,量的供应有问题;第二个,加工企业有一些分散,造成了质量有波动,所以对子午胎来说也有影响,这方面听说海南正在改进这方面,特别是一些国有农垦,他们正在把一些小的加工的那些基地集中起来,要大量地加工,这样绝对是有利的,所以技术标准上的问题看来还不是一个主要的问题。质量稳定,价格要相对有优势,那轮胎企业肯定要用的,作为将来的交易品种名称怎么样,或者叫法怎么样,这是大家再进一步规范和考虑的问题。

  问:谢谢秘书长,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Prachaya Jumpasut先生,天然橡胶对天气和季节的依赖性比较大,东亚地区有一个低温的洋流,不知道你们关心了没有,对我们未来的组织有没有影响?

  Prachaya Jumpasut:从长期来说我们不将洋流考虑在当中,不会考虑这些极端的变化,但是短期来看我们确实会非常关注。你没有办法对天气作出非常准确的预报,换句话说我们绝对不会将今年是一个特别好的天还是特别坏的天考虑进去,但是如果从长期来说我们会考虑的。

  问:我想有问题想问江守哲先生,我们知道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海外特别是新加坡,基金在TOCOM上面的影响是很大的,我想问基金的构成是怎么样的?有多少来自日本的本土有多少是来自美国欧洲或者是其他地区?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两种基金,我想问对冲基金和CTA基金他们在交易的手法上有什么差别吗?

  江守哲:我想来自澳大利亚的基金应该是比较少的,看TOCOM橡胶市场基本上没有很大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交易量,来自海外和日本的情况你可以关注一下TOCOM的具体的一些数据,然后这个百分比就是来自日本、英国、新加坡,这这里是没有具体的一些数据在手上,所以不好意思,请你自己去关注一下TOCOM的数据。那么这个基金的类别还有是CTA和对冲基金是不一样的,CTA就是看一下价格,然后是追踪,只要价格变化,CTA基本上是会跟着这个价格,所以它们要么就是做多,要么就是买空。对冲基金是不一样的,对冲基金他们是会看一些宏观的数据,看一下其他的商品交易的情况,然后再做出决策。所以基本上他们在期货的市场当中会做更加长期的投资。有一些CTA和对冲基金是比较类似的,但大多数来说还是有区别,主要还是要看对冲基金它们本身的本质,有一些是类似于CTA,有一些是完全看它们的特色,现在进入基金市场很多都是CTA,而不是对冲基金,我们TOCOM橡胶市场不是被用在很多的商品期货指数里面,包括道琼斯或者其他指数当中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的投资者他们一般来说都是会以比较短期的形式来做这个市场。

  井上成也:我来解答一下关于澳大利亚的那个问题,也就是说每个国家占的百分比是多少,我知道大多数的决策都是从来自英国或者美国一些数据下决定的,他们看TOCOM情况的时候,这些全球的大的基金他们是在全球都有自己的办公室,他们只看地址,有一些可能是用澳大利亚的分公司或者分支机构来给日本的市场下指令,看上去好像是来自于澳大利亚的基金,其实这个基金的总部可能是在美国或者是英国或者是其他的地方,我希望这个对你有帮助,来自澳大利亚并不一定是澳大利亚基金作出的规定。

  问:我的问题是问江守哲先生的,你刚才在你的发言当中说到基金,里面你非常需要比率,就是持仓率,我们如何能够了解这个持仓比率啊?你刚才说到了20%之后就到了到顶了,那么我们怎么知道到没到20%?我们如何得知这一数据呢?

  江守哲:我们知道这个比例可以在TOCOM每天都是分析这些数据的,你们可以在这个公司有几家比较大的基金公司中间或者期货公司中间从他们那里得到需要的数据,应该说TOCOM不会给大家提供各种不同的基金的准确数据,不管是冈地公司还是哪家公司,你可以让你的经纪人给你提供一些帮助,给你一些工具让你了解目前净持仓的比例是什么,也许你也可以理解市场上还有多少持仓量。

  李雪涛:非常感谢,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第二节的热点讨论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你们的积极参与,也很感谢各位来宾的回答,我们的讨论也增加了相互的了解,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给各位嘉宾的解答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对各位女士们、先生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在会后有一些资料可以给他们进行沟通,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