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新奎:抓好金融市场建设 大力增强市场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1:04 新浪财经

  

王新奎:抓好金融市场建设大力增强市场功能

上海市政协幅主席王新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5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金属、能源与橡胶”。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蓬勃发展的中国期货市场。新浪财经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独家网络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下面为上海市政协幅主席王新奎发言实录。

  王新奎先生:尊敬的范福春主席,作为

证监会的领导,尊敬的海内外来宾,朋友们、同志们,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会议,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上海衍生品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论坛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年度盛会,同时对亚太金融也取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天有关方面的人士又汇聚到上海,就金属、
能源
、与橡胶等方面交流意见,相信会取得更大的成果。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第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海在我国改革开发不断发展的进程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衍生品持续稳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卓有成效。近年来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不断扩大,其中上海铜期货交易所市场日益成熟,在全球市场体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燃料油自上市以来,交易也取得了成就,受到有关各方面的高度关注,铝和天然橡胶也取得了稳步发展的态势。锌自上市以来,运行平稳。我们今天在这里既要祝贺上海期货交易所取得的成绩,也要为全球期货交易的发展贡献一把火把。

  其中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日益成熟,2007年更是上海加快四个率先,全面推进国际金融建设的重要一年。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精神大力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推进市场功能结构向浦东集中,并在金融期货衍生品交易等方面取得突破。以扩大上海金融市场的广度与深度,同时建立法律比较完备的金融制度。我国期货市场近年来稳步发展,取得了稳步的成效,今年温家宝总理,在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当,指出要积极稳妥支持期货市场发展,这表示期货市场在我国国民经济的地位日益提高。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调整上海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全面支持中国证监会做好各项工作,提高金融机构的

竞争力

  二是抓好金融市场建设,大力增强市场功能,推动期货和衍生品的健康发展,三是通过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大力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循环。我们真诚的祝愿相信上海衍生品论坛越办越好,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完满成功,谢谢各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