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本面利空尤存 沪铜期货价格扩板后再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5:56 新浪财经

基本面利空尤存沪铜期货价格扩板后再次跌停

  新浪财经讯 昨晚LME期铜价格,由于受中国可能供过于求的影响再次大幅回落,下探至7115美元,尾市小幅反弹收高于7250美元,大幅下跌265美元。

  基本面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周四称,2007年全球铜供给量可能会比需求量多出27万吨.ICSG预计,今年全球精练铜产量将增长4.3%至1807万吨,而全球的需求将上升4.7%至1,780万吨。ICSG预计全球铜矿产出将上升6.3%至1,597万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目前中国存在庞大的贸易顺差,为制止铜冶炼行业的盲目投资和对铜精矿进口的过度依赖,坚决抑制铜铝锌等产品的出口力度,若国家进一步调低铜材等产品的

出口退税率,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将拖累市场。

  中国4月铜进口数据的异常强劲又再次引发市场对“中国需求消化不良”的担忧。中国海关铜进口数据显示:中国今年4月进口未锻造铜数量约为20.5万吨,4月铜精矿进口总计为48万吨,今年1至4月铜精矿同比增长25%至152万吨。“中国进口铜过多,这又给目前已经相当疲软的现货市场再次带来压力。”UBS的策略分析师Robin Bhar对此数据解读道,“我们现在更关注中国的现货市场,它似乎已经走得越来越弱。”

  受此影响,18日沪铜早盘再次大幅跳空低开,主力8月合约开盘后期价小幅反弹冲高到62090元,之后逐步回落走低,午后跌至停价61360元并封至收盘,大跌3230元/吨,跌幅扩大为5%,全天成交活跃,持仓大幅减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