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超过10万保证金损失打折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又一只投资者保护基金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将建立。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实行全额补偿不同的是,该保障基金实行分段按比例补偿,对于投资者10万元以下的保证金损失,予以全额补偿;对于10万元以上的部分,区别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分别按90%和80%的比例进行补偿。

  除了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目前我国还成立了保险保障基金、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并在酝酿成立存款保险基金,以保护投资者和存款人的利益。

  中国证监会和

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了《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将于8月1日起实施。保障基金是在期货公司严重违法违规或者风险控制不力等导致保证金出现缺口,可能严重危及社会稳定和期货市场安全时,补偿投资者保证金损失的专项基金。将对促进我国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和金融期货的平稳推出发挥重要作用。(下转A02版,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见A05版,《暂行办法》全文见A10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