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将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本报记者昨天获悉,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SMMI)已经编制完毕,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拟于本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通过上海有色金属网正式对外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编制和发布“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是我国有色金属市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该指数的走势,能够全面、客观地反映国内有色金属市场整体供需状况和景气程度,是政府及管理部门监测、管理有色金属市场的和制定有关行业政策的重要依据;是有色金属企业制定生产计划和营销策略的主要参考指标;对我国期货市场和

证券市场投资者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该指数将成为我国有色金属市场运行趋势的风向标。

  国际上较为知名的价格指数有道琼斯—AIG指数、标准普尔商品指数、伦敦LMEX金属价格指数、香港恒生指数等,国内有上证指数、深证指数、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等。中国是世界有色金属生产、消费大国,在世界有色金属生产和市场需求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有色金属价格变化对世界有色金属价格走势有着直接的影响,在分析世界有色金属供求关系时,“中国因素”显得越来越重要。因此,很需要一个与有色金属生产、消费大国地位相匹配的有色金属价格指数,该指数能客观、真实、及时地反映我国有色金属市场的运营状况和景气程度,通过指数能分析有色金属价格变化规律及其原因,进而了解有色金属供需变化,从而为有色金属行业企业、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随着国内金属市场交易规模的日益扩大,能够准确真实反映有色金属行业景气程度的指数乏善可陈。铜,铝,铅,锌,镍,锡六大品种作为我国有色金属用途最广、用量最大的基本金属,是国际

资本市场运作较为成熟的期货品种。“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的运行,将为有色金属行业内企业和金融机构投资有色金属产业提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