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洲际交易所推出美元指数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罗文辉

  曾于今年3月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主动提出收购要约的洲际交易所(ICE),本周二(15日)宣布将于一个月后(6月15日)正式推出已在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上市的美元指数期货、Russell1000股指期货(代表美国市场上交易的最大的1000只股票)及该股指期货迷你合约的电子盘交易。

  全电子化交易的ICE以能源交易闻名全球,而NYBOT以场内交易的咖啡、可可、棉花、橙汁和糖等软商品著名。去年9月雄心勃勃的ICE刚以10亿美元收购了NYBOT。

  有意进军金融期货电子交易的ICE,早在两个月前(3月16日)已开始进行美元指数期货和Russell股指期货电子交易系统连接和功能测试的准备工作。下月15日起,ICE正式推出金融期货合约电子盘交易,其交易时间安排为美国东部时间每个交易日的晚8点至次日下午4点15分。今年2月,CME开始引进NYBOT场内交易软商品的电子盘,如今NYBOT上市软商品品种中的60%已在ICE的电子平台上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