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棉花期价创下两年来新低 市场冷对中国大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棉花期价创下两年来新低市场冷对中国大采购

  作者:魏曙光

  全球棉花价格继续在库存大增的压力中下跌,昨日更是创下2006年7月3日以来的最低位,受此影响,国内郑州棉花期货价格继续下跌,创新两年多新低。

  虽然中国代表团将在本周五在美国签署合同,购买价值4亿美元的美国棉花,但是该利好消息却没有得到市场正面认同。分析师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棉价仍有可能继续创新低。

  受投机性和基金抛盘以及利空的期权交易打压,周一纽约期货交易所最活跃的NYBOT7月棉花合约下跌119个点,至每磅46.92美分。在月度技术图表上,近月棉花期货价格触及2006年7月3日以来的最低位,当时价格为45.00美分。一场内经纪商表示,市场上有大量投机性抛盘,然后是自营商退出多头头寸。此外,利空的期权交易打压市场,引发止损抛盘,扩大跌势。

  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棉花期货价格昨日全线下跌,主力合约更创下了年内最低水平。棉花主力0707合约,昨日收盘价12970元/吨,下跌130元/吨。从主力资金方面来看,力量对比仍以空头占优。分析师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棉价仍将进一步走低。

  由于美国农业部预测中国棉花库存大幅高于此前预期,全球棉花市场对中国需求减弱的预期反应强烈,增强了市场空头气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5月供需报告显示,中国棉花库存预估大幅高于此前的预估数据。中国棉花库存的增加使2006/07年度全球棉花结转库存增至5541万包,4月预估为5259万包。

  虽然同时在美国农业部报告中也有利好消息,但是并没有得到市场的正面认同。美国农业部预估2007/08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将大幅下降至1880万包,其中国内用量预计为440万包,出口预估为1750万包。因此,该作物年新作棉花年末库存预估下降至640万包。同时,目前中国代表团正与美国签署合同,购买价值4亿美元的美国棉花。签约仪式将在周五于孟菲斯举行。但是市场对此反应冷淡,分析师表示,市场关注中国进口,关注庞大库存的消化进程。

  也有部分分析师对后期棉花走势仍持有乐观态度。目前在国内棉花市场上,由于滑准关税的存在,进口棉价格优势不明显,而非产棉区棉纺织企业采购进口棉相对比较积极,纺织企业进口棉比重增加,由3月底的17.48%增加至4月底的19.32%。分析师表示,预计纺织企业进口棉用量将稳步增加。

  同时,由于部分纺织企业由于粘胶短纤、天丝等化纤原料价格高涨、产品供应紧张等原因增加棉花用量,配棉比略有增加。平均棉花库存由3月底的39.67天减少至36.44天,折合棉花工业库存量由119.6万吨减少至110.9万吨。部分纺织企业认为国内棉花资源已经所剩不多,6月左右将会出现紧张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