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乙醇需求推动美国农民增种玉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乙醇需求推动美国农民增种玉米

  □据新华社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由于对乙醇燃料的需求猛增,美国农民本季度大幅提高了玉米的种植面积。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由于乙醇需求推动玉米价格大涨,美国的玉米种植面积今年有望达到约9050万英亩(1英亩约合0.4公顷),比去年多出了15%,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峰。

  市场人士警告说,由于种植面积大幅增加,玉米产量可能过多的预期已经开始推动价格下滑。美国农业部有关玉米种植面积的统计数据是在3月份调查种植计划时得出的,当时每蒲式耳玉米(1蒲式耳玉米合25.4公斤)价格超过4美元。而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玉米价格约为每蒲式耳3.6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