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铜库存大幅增加逾25% 上海期铜应声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上海铜库存大幅增加逾25%上海期铜应声跌停

  □本报记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上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大幅增加逾25%,尾盘沪铜大幅跳水至跌停,主力0707合约大跌2900元至69420元/吨报收。

  上期所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在过去两周,铜库存由节前67820吨大幅增加17449吨,达到了85269吨,这大大打击了市场人气。有市场人士担心,进入五月份之后,中国精铜消费增长势头将逐步改变,尤其是进入夏季后可能大幅放缓,这对铜价冲击8800美元的历史高点影响极为不利。

  不过,当日晚间交易的伦铜不但未受上海期铜大跌影响而走低,反而在盘中出现较大反弹,LME三个月期铜终盘收报7895美元/吨,与周二的7900美元几乎持平,尽管盘中一度大跌约2%。分析师表示,上海市场铜库存大增,令投资者担心中国的买盘需求可能减弱,从而影响伦铜盘中调整。自一周前触及11个月高位8335美元以来,伦铜已大跌逾6%。上周五,LME库存继续减少1775吨至142275吨,5月份以来,LME库存已经减少了15000余吨。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沪铜上周五跌停短期内受到库存大增的影响,但伦铜的走势仍将坚挺,由此将对沪铜形成支撑。在中国需求可能出现阶段性变化之际,下一阶段,铜市的焦点将集中到欧美的实际需求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