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拒绝券商参股 期货大佬背靠母公司增资扩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拒绝券商参股,谋求单干股指期货期货业大佬背靠母公司增资扩股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券商控股期货公司,相当一部分期货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已经陆续完成。但从地区分布和行业绩效来看,现有期货业界大佬也在尽快壮大自身实力,以便在未来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抗衡券商系期货公司。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20多家由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的性能指标都达到了股指期货交易结算会员要求,有些已经达到全面结算会员的运行要求。此前这些在市场没有太多作为的期货公司,正携手券商准备改写历史。

  但是从地区分布来看,目前多数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多数在上海和深圳,而北京则相对较少。业内专家认为,除了因为券商注册地在上海和深圳两地比较集中外,期货行业排名较靠前的几家公司多数集中在北京,而这些作为业界大佬的期货公司由于不甘心放弃控股权而基本上放弃了券商参股。

  从目前的统计来看,去年交易量排名前20的期货公司多数没有选择券商参股,截至目前,这些公司注册资本金均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在京津地区的中粮期货、格林期货、经易期货、中钢期货等国内业绩相当优秀的期货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并没有券商参股的实质性动作。

  据了解,这些期货“大佬”更多地倾向于利用母公司资源,扩大注册资本金,努力成为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苏英表示,目前北京地区注册的期货公司注册资本金基本上都已经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具备了成为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的资格。

  从其他地区的期货行业来看,业绩突出的期货公司也大都选择了上述路径。深圳地区期货业的佼佼者实达期货去年正式更名为五矿实达期货公司,而曾向该公司抛出过合作意向的券商最终未能遂愿。

  经历了前期众多的诱惑之后,这些决定单干的期货公司纷纷投入加大投入,壮大实力。格林期货公司总经理赵广钰表示,格林期货的注册资本金目前是1.4亿元,已经是中国期货公司中资本金最高的,而该公司日前又向

证监会上报了增资到1.8亿元的申请。

  不过上述期货公司“大佬”也明确向记者表示,公司仍将积极与券商探讨多样化的合作方式。经历了前期与中投

证券合作失败的一德期货公司,日前已经由天津市政府增资到1亿元人民币。一德期货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仍积极欢迎与金融业务相关的战略投资者加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