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期所温和调整铜和天胶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卢进

  为了警示剧烈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昨日发布公告称,从本周五结算时起,将铜和天然橡胶保证金比例分别提高0.5个百分点。

  昨日,上期所网上发布公告称,从5月11日(本周五)结算时起,将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从原合约价值的6%调整到6.5%,橡胶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从原合约价值的7%调整到7.5%。

  市场人士指出,上期所温和地将铜和天然橡胶保证金比例提高0.5个百分点主要是警示市场风险,提示会员适度加强风险控制。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上期所铜、天然橡胶期货价格受到国际市场影响,出现了大幅波动的行情。仅以4月到昨日的23个交易日来看,上期所期铜主力0707合约单日涨跌幅超过1500元(2%)的情况出现过13次,其中涨跌幅超过2000元(接近3%)的情况就有8次;天然橡胶主力0707合约单日涨跌幅超过450元(2%)的情况也出现过8次。

  剧烈的波动蕴含着较大的市场风险,特别是在全球

资本市场流动性日益充裕的情况下,国际国内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正不断增加,这种潜在的市场风险隐患则更加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