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假期间冰火两重天 金属价格大涨原油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假期间冰火两重天金属价格大涨原油疲软

  作者:王伟波

  五一长假,在国内商品市场休市一周时间里,基本金属表现强劲,其中获得基金关照的铜、锌表现出色。在库存持续减少的背景下,LME三月综合铜最终冲击8000美金整数大关成功,至上周五晚间甚至一举站在8200美金之上,收报于8260美金/吨。与基本金属表现强势不同,能源市场原油走势呈现出较为疲软的状态,一周时间竟然连续收出5根阴线,破位迹象明显。黄金则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农产品整体表现波澜不惊。

  截至上周五,伦敦三月综合铜站于8200美金之上,较长假前大涨450美金。交易所的库存降低至15万吨的水平上,这是铜价持续走高的主要动力。而锌库存亦减少至93000吨,推动锌价重返4000美金整数关口,LME三月综合锌周五收报于4145美金/吨,不出意外的话,周二复盘的上海期铜、期锌将以涨停开盘并持续至收盘,国内基本金属市场应能再度重复去年五一长假后的凌厉走势,令人侧目。

  从上周商品市场的走势,可以看出基本金属呈现出明显分化走势。在铜与锌表现强劲的同时,三月综合铝的表现令人失望,上周持续盘整于2800-2900美金之间,未能跟上整个市场的上涨步伐,而受低库存影响的镍价,则终于攀升至50000美金整数关口。

  

能源市场上周成为市场最大的关注点,纽约
原油期货
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下挫,从4月27日的66.47美金跌至上周五收盘的61.66美金,一周跌幅高达4.8美金,累计下跌6.8%,跌幅之大令市场难以接受。上周四,中国方面传来在渤海发现储量高达10亿的冀东油田,这是我国40多年来在石油勘探方面一个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信息传出之后,马上引起
国际油价
的剧烈反应。从油价的走势观察,市场正在酝酿一个大级别的下跌走势,趋势性强的原油市场已经走出了一个较小规模的反弹,上周的持续下挫宣布反弹结束,后市将重新纳入跌势中。

  (上海通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