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操作指导:充分认识期货高风险才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6:56 新京报

  充分认识期货高风险才入市

  目前,随着股指期货的呼之欲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方面人士来关心这个新品种,特别是一些有交易股票背景的人,更是蠢蠢欲动。通过和很多这类型的客户交流,发现有很多人会很主观地把自己交易股票的经验复制到期货市场上来,还有部分习惯于技术分析的客户更是认为期货和股票没有什么差别。这些想法和做法或许都有其合理的一面,但其背后也蕴含着致命的危险,因为期货是保证金制度,杠杆交易方式,风险和利润都是放大十倍,在这种情况下,人类的弱点都暴露无遗。

  笔者认为,期货交易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因而在决定是否入市交易前,认真考虑如下问题是很有必要的:投入期货的钱输得起吗?有没有条件(时间和精力)从事期货交易?有没有这个本事在期货市场上挣钱?充分认识股指期货交易的高风险特征,对于打算入市的没有经验的交易者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笔者认为新入市的交易者,只用“闲钱”交易,不要将赖以生存的钱投入期市;同时作为高风险交易,它不仅需要投资者预先投入一笔资金,更重要的是还得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期货与做

股票对时间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它不能像股票那样可以久拖不决。特别是当行情波动较大时,如果拥有持仓而不在现场,很可能因处理不及时导致重大亏损。其次,应该“从小额交易做起”,多多积累经验。

  第三,多吸收前人的交易经验。从交易心理来说,一个输得起的交易者在交易时会相对理性,内心比较平静。

  股指期货是一把双刃剑,在大家都在激情澎湃之际,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提醒大家注意一下风险,孙子曰: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先做好充分准备再进场交易,应该会增加更大的胜算,如果通过理性的分析,确定自己不适合做期货而进行放弃,无疑也是一种胜利。

  蒋运洋(中粮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